当前位置:

省老科协考察调研评估组来宁远考察调研“百岁健康示范县”创建工作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 骆丽霞 廖芷谊 编辑:宁新 2022-10-21 12:42:5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骆丽霞 廖芷谊)10月19日至20日,由省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史小溪、省老科协副会长张伟达带领的省老科协考察评估组来到宁远县就省“百岁健康示范县”创建进行考察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毛政出席考察调研评估会,并作了发言。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老科协会长唐运军,副县长欧晋平,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县老科协会长邓丽华等市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省老科协考察调研评估组来宁远考察调研“百岁健康示范县”创建工作_副本500.jpg

考察评估组先后来到湾井镇、下灌村、九疑山瑶族乡西湾村、柏家坪镇柏家坪社区、仁和镇陈安村,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了相关创建情况汇报,观看了各村、社区的文化宣传展板,实地查看了“创百”领导小组办公室、老科协文娱室、村卫生室等阵地,翻阅了“创百”工作台账资料,领略了各处的村容村貌,就宁远县 “创百”工作开展情况与村干部、村民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

省老科协考察调研评估组来宁远考察调研“百岁健康示范县”创建工作2_副本500.jpg

在考察调研评估会上,毛政汇报了宁远县“百岁健康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邓丽华就县老科协近十年来所作工作作了补充说明。唐运军对宁远县“百岁健康示范县”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作了发言,表示充分肯定和赞扬。省考察评估组对这次考察调研情况作了反馈评估,充分肯定了宁远县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好的经验做法,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省老科协考察调研评估组来宁远考察调研“百岁健康示范县”创建工作3_副本500.jpg

张伟达充分肯定了宁远县百岁健康示范县创建工作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认为宁远县组织领导有力,创建工作扎实,有特点,创建很成功。并希望宁远县以百岁健康为引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握创建目标,创新工作方法、创新服务,进一步提升发展水平、提升创建实效、提升创建效益,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相融合,再接再厉,把创建工作做得更深更实,确保“创百”工作更上台阶。

毛政代表县委、县政府表示,宁远县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健康中国、老龄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百岁健康”建设工作部署,担当实干,把全县“创百”工作做得更好。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严格按照省老科协考察调研评估组提出的意见和整改要求,立行立改。进一步深化创建工作,全县要以这次考察调研评估为契机,持续深化“百岁健康”示范县创建,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工作格局,形成强大合力,进一步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力度,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统筹好老年人经济保障、服务保障、精神关爱、作用发挥等制度安排,推动全县新时代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史小溪一行还来到清水桥镇千亩两系杂交糯高粱制种基地进行实地参观调研。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 骆丽霞 廖芷谊

编辑:宁新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10/21/119635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