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建安全发展工作示范县】毛政督导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李臻 编辑:廖芷谊 2022-10-05 22:25:3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蒋李臻)10月5日下午,宁远县委副书记、县长毛政深入五龙山瑶族乡、鲤溪镇等地,实地督导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县政府办、应急管理局、林业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督导。

毛政督导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_副本500.jpg

毛政首先来到五龙山瑶族乡,带队进行巡林工作,实地查看森林防火工作措施以及林长制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森林防火队伍建设、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情况。毛政指出,当前正是森林防火特护期,各相关责任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健全管理机制,加大巡护力度,及时摸排、消除火险隐患;要加强防火演练,提升扑火队伍能力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村村响和敲门行动,宣传引导好群众自觉落实禁火条例,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在五龙山瑶族乡杨桂坪村进村卡口,毛政详细了解了近期外地返乡人员排查管控情况,查看相关工作台账。毛政指出,节假日期间人员流动聚集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责任,严密防控,紧盯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全面抓好外返人员的排查管控,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毛政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力抓好森林防火、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要加强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密细致的开展各行业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李臻

编辑:廖芷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