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丽恒 编辑:宁新 2022-09-22 17:25:1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丽恒)9月21日下午,宁远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胡勇刚主持会议并讲话。李玲、陈李勇、欧阳国春等县领导及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全体成员,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及参与述法测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宁远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_副本50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关于认真抓好<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落实工作的通知》以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情况报告,传达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组来湘督察、省委依法治省办督察组来永督察有关工作情况和宁远县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对《宁远县2022年度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要点(审议稿)》《宁远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法治建设的实施方案(审议稿)》做说明。会上,文庙街道、太平镇、农业农村局、教育局等单位负责人就2021年度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现场述法,会议对述法人员进行现场测评。

宁远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2_副本500.jpg

胡勇刚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三个共同推进、三个一体建设”,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成功创成了第一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就做好下阶段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胡勇刚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把好全面依法治县的“方向盘”,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转化为建设法治宁远的生动实践,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学法”,坚持关键少数带头“守法”,结合县域发展全面“用法”,全力跑出法治助推发展的加速度。要聚焦重点任务,打好全面依法治县的“组合拳”,要大力营造法治氛围,大力打造法治政府,大力保障法治公平,大力建设法治社会,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党的领导,种好全面依法治县的“责任田”,压实法治责任,落实法治工作,夯实法治成果,把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纳入赛马比拼赛道,全力做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单位(地区)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省信访工作示范县考核验收等工作,全面巩固拓展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果、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以一域一线创先争优,为全县全域创先争优增光添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丽恒

编辑:宁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