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公安破获系列高速货物被抢劫案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刘孟娟 廖芷谊 编辑:宁新 2022-09-20 11:42:1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刘孟娟 廖芷谊)宁远公安持续重拳打击辖区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始终对性质恶劣、影响极坏的犯罪案件秉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近期,宁远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连续奋战,成功破获系列高速货物抢劫案件,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13人,扣押涉案赃款共计17万余元。

2022年7月27日上午,宁远县公安局接到群众黄某某报警,称其装载有上百万元冷冻制品的货车在二广高速保安镇路段被逼停,14吨货物被他人劫走。案情上报后,宁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胡少波立即指示,由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靠前指挥,刑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该案件进行研判会商,全力开展对案件的侦破。

专案组通过对案情进行梳理,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勘查,发现该案发生在深夜的偏僻路段,且犯罪嫌疑人利用口罩、眼镜、鸭舌帽等物品伪装后,驾驶小汽车将挂车逼停,对驾驶员进行威胁、恐吓、控制,后将挂车及运载的冷冻货物劫走、转卖。受害人无法提供更多有价值线索,嫌疑人作案手法相对专业,案件侦办陷入了僵局。为了进一步侦查,办案民警分两组前往江西省、广东省,对运载货物的大货车和疑似作案车辆的行车轨迹进行分析,成功锁定了六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和车辆信息。

专案组对前期工作情况汇总研判,认为时机成熟、可以统一收网。办案民警驾车赶往福建省和浙江省,对该团伙开展全链条收网行动,将1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均供述了2022年7月、8月在湖南省、福建省的高速公路对运载有冷冻制品货车进行抢劫的犯罪事实。该团伙分工、目标明确,通过事先盯梢、一路尾随货车,对其进行跟踪并实施抢劫,通过转卖抢到的冷冻制品谋取利益。

目前,该案的1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刘孟娟 廖芷谊

编辑:宁新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9/20/118494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