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保安全 保畅通 营造温馨的春运出行环境

来源:宁远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黄文武 欧阳佩琳 李芳 编辑:黄杨 2022-01-17 16:54:5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黄文武 欧阳佩琳 李芳)为切实做好2022年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相关工作,宁远县交通运输局早部署、早行动,着重从保安全、保畅通、营造温馨的出行环境入手,自2021年12月25日起,提前打响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行动。

宁远:保安全 保畅通  营造温馨的春运出行环境_副本500.jpg

交通运输局所属的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农村公路股对管养路段全面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路面安全隐患。针对可能出现的大范围低温雨雪天气,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成立了全天候的应急救援队,储备了防滑、防雪、盐沙等应急物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保障公路通行。目前,共储备融雪剂120余吨,安装警示标志牌460块、清理路障2600方、完成道路交通隐患处置364处。

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非法营运、超员、违法载客等违法行为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针对车站、医院等人流、车流密集场所展开定点检查、流动检查,集中清理、排查各类隐患车辆。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对全县330余台营运客车辆的车容车貌、安全技术状况、安全设施、二维、年审、营运驾驶人的从业资格等进行全面检查,通过检查共发现2起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到期、3起车辆班线牌到期的违规行为,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为春运期间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科学落实车站和客运车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做好道路客运、城市公共汽电车、出租汽车、水路客运领域场站设施和交通运输工具的消毒、通风、运输组织、人员防护工作的同时,与团县委协作,联合招募120余名志愿者,于1月17日至2月25期间,因需而动,在客运总站、湘运车站及四个停车场、五个高速路口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在坚决遏制疫情通过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传播的同时,温暖旅客回家的路。

为进一步做好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交通运输局通过深入客运站场及停靠站广泛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和疫情防控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粘贴“永防码”、播放宣传海报、走访辖区企业开展座谈会等方式,全面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以及疫情防控意识。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健康平稳有序出行。

来源:宁远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黄文武 欧阳佩琳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1/17/10780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