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宁远:五个“到户” 吹响乡村振兴号角

来源:宁远县柏家坪镇 作者:王钟涛 朱纯璐 李立杰 李芳 编辑:黄杨 2022-01-17 15:28:3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王钟涛 朱纯璐 李立杰 李芳)“感谢你们,百忙之中还来看望我们,党和政府对我们太关心了!”1月15日,在宁远县柏家坪镇瓦渣坪村,村民欧阳国荣紧紧握住县卫健局负责人的手感激地说道,这是开展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行动的一个缩影。

【乡村振兴】宁远:五个“到户”   吹响乡村振兴号角01_副本500.jpg

宁远县卫健局结合党建网格化管理和志愿服务,全面推进“五个到户”工作,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按照“家家党员联、户户见党员”的要求,以“就近便利、方便服务”为原则,通过“一联一”“一联多”的形式,实现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全覆盖;做到“五必访、五必记”,及时了解掌握联系户情况,党群心连心;对每家每户可享受的政策进行梳理,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根据“一村一特”要求,联户党员干部根据每家每户产业发展情况,解决产业发展问题,帮助群众发家致富;并按照“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的原则,精准服务群众。

【乡村振兴】宁远:五个“到户”   吹响乡村振兴号角02_副本500.jpg

据了解,宁远县卫健局乡村振兴工作队入驻瓦渣坪村以来,组织爱尔眼科医院为村捐献了口罩、消毒液、洗手液、防护服等大量的防疫物资,并为村民免费开展治疗白内障和眼部息肉手术;组织人民医院、湘南医院、柏家坪镇中心卫生院等多家医疗机构先后4次到村开展义诊及健康知识讲座,服务300余人次,赠送药品4000余元;协调流动接种人员进村入户接种3次,免费接送200余名行动不便的群众到疫苗接种点接种;筹措9万元用于建水塔、立路碑、硬化绿化等多项工作;还牵头谋划组织了“乡贤回归,家乡振兴”专题活动,邀请20余位乡贤,为家乡振兴出谋划策;工作队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将帮扶工作落到了实处。

来源:宁远县柏家坪镇

作者:王钟涛 朱纯璐 李立杰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1/17/107801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