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四处文物点成功入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成德 邱朋 李芳 编辑:黄杨 2022-01-17 15:28:5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郑成德 邱朋 李芳)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出《关于公布湖南省第十一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的通知》(湘政函【2021】172号),核定并公布全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43处。其中,宁远四处文物点成功入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分别为:宁远古城墙遗址、宁远袁家防洪堤、乐天宇故居、唐鉴故居。这是继2019年舜帝陵、东安头翰林祠、神下李氏宗祠成功入列全国第八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下灌村古建筑群、宁远濂溪祠、小桃源村古建筑群获批湖南省第十批文物保护单位后,宁远文物工作取得的又一丰收成果。

宁远四处文物点成功入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_副本500.jpg

目前,宁远现有国宝8处,省保12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数量居全省前列、全市第一,是湖南省名符其实的文物大县。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成德 邱朋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1/17/10780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