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治顽疾 靓市容 部门联合开展春节前市容市貌综合大整治

来源:宁远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李沛锦 李芳 编辑:黄杨 2022-01-17 15:29:0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李沛锦 李芳)“以前快过年的时候,市场内商户、摊贩会把水果全都摆到大马路边上来,导致交通堵塞。现在好了,经过前段时间相关单位的共同治理,现在路不堵了,路面干净了,大家都在划定的区域内有序的摆摊了。”住在宁远县欧家水果市场附近的居民刘晓丽高兴地说道。

为让广大群众在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环境中欢度新春佳节。近日来,宁远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提早谋划,周密部署,自1月10起,从县城管执法局、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监局、县市场服务中心、4个街道办事处等21个城管委成员单位抽调了400余名工作人员,分为了7个工作组下沉至县城区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地,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占道经营、餐厨油烟、道路扬尘、车辆乱停乱放、污水乱排乱放、垃圾乱扔乱倒等市容环境突出问题和关键小事,通过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的工作方式,深入开展春节前市容市貌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我们联合整治工作组主要采取宣传教育为主、规范执法为辅的方式,对违反市容市貌管理条例及其相关规定的,逐一上门宣传、说服劝导,并积极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大整治行动中来,倡导广大群众自觉维护城区人文环境和市容市貌。”宁远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说道。

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联合整治工作组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劝导违反市容市貌条例及其规定行为3000余次,取缔违规经营商户和占道经营摊贩351个、露天烧烤23家,拆除违规广告牌、铁棚等建筑61处,清理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脏乱差”区域34处,清理牛皮癣广告1400处,清理公共区域内的僵尸车11辆、违规地桩地锁350余个,查处城区毁绿种菜行为11次、污水乱排乱放行为14次。

接下来,宁远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将对前期的工作进行总结,梳理出违反城市市容市貌条例及其相关规定的频发区域,采取加强巡查、集中整治、守点巩固等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影响市容市貌环境的顽疾。

来源:宁远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李沛锦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1/17/107799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