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政法“五老”调解员培训会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魏颖辉 李芳 编辑:黄杨 2022-01-17 15:29:0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魏颖辉 李芳)日前,宁远召开政法"五老"调解员培训会。县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朱文登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新聘任的政法"五老"调解员参加会议。

宁远召开政法“五老”调解员培训会_副本500.jpg

会议宣读了聘任文件,向54名新聘任的政法“五老”调解员颁发了聘书。会议指出,选聘政法“五老”人员担任人民调解员,是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的要求,是维护社会稳定的迫切需要,是维护群众利益的现实需求。政法"五老"调解员要利用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发挥定纷止争、桥梁纽带、参谋智囊作用,彰显履职尽责之为。政法各单位要及时研究解决政法“五老”调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强化工作保障,加强业务培训力度,加大典型宣传声势,扩大社会影响,凝聚全社会理解调解工作、关注调解工作、协助调解工作的广泛共识。

随后,县政法委、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结合调解工作实际为政法“五老”调解员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

“‘五老’调解工作是维护全县社会稳定的新举措,为政法战线的老干部、老党员提供了发挥余热的平台。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懂法律的优势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勇于担当、善于调解、甘于奉献,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为平安宁远、法治宁远建设贡献自己的余热。”退休干部肖平说道。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魏颖辉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1/17/107799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