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人才”主题送教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邓格丽 姜力强 编辑:黄杨 2021-12-20 17:10:0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0日讯(通讯员 邓格丽 姜力强 黄杨)12月17日,宁远县名优教师送教团队走进九疑山完小开展教学讲座、示范课观摩研讨活动。标志着该县“乡村振兴,人才有我”主题送教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示范课观摩;第二环节,专家说课,议课评课;第三环节,专题讲座。

示范课观摩环节,送教团队带来《王戎不取道旁李》《长方形与正方形周长》《Unit10 Touch your head 》语、数、英三堂优课,授课专家灵活运用多媒体辅助教学,发挥多媒体形象直观、容量丰富、图像清晰、色彩多样等优势,营造了生动活泼的课堂气氛,与学生进行有效互动,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他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给现场观摩的老师们留下深刻印象。大家畅所欲言,在思维的碰撞中,相互学习,不断提升。

议课评课后,送教团队带来《专题课堂教学基本技能技巧》讲座。“每位教师都要有两个翅膀:理论、技能,缺一不可!”主讲者以严谨务实的专业理论、自身生动的教学案例,向学员介绍教学语言、提示、提问、倾听微笑、避重就轻、板书等实用行、操作性强的教学基本技能技巧,让学员闻有所得,学有所获。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聚力打造宁远人才品牌,12月中下旬,宁远县教育局组织了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走进农村薄弱学校,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民办实事。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邓格丽 姜力强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20/106358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