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调度会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芳 编辑:黄杨 2021-12-13 14:42:2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3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芳)12月12日上午,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主持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调度会。廖劲松、曹辉正、吴新波、李玲、蒋洪波、齐纲要、文小武、陈李勇、欧阳国春等县领导出席了会议,在家的副县长和安委办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宁远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调度会01_副本500.jpg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相关批示精神,通报了近日的一起道路交通事故。桐山街道、县交警大队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纲要,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胡少波就全县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安全管理、隐患排查和减少事故发生做了发言。肖质彬在会上强调,要抓铁有痕抓安全,踏石留印消隐患,忠诚干净担当当好人民生命财产的保护者。肖质彬要求,要切实绷紧思想之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安全生产业务知识、新安法修订规章条例和安委会所查隐患台账,一把手要亲自抓,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要深刻吸取血的教训,坚决遏制各类伤亡事故发生,对事故要迅速查明原因、迅速稳步处理、迅速吸取教训、迅速追责问责,要做到原因没查清楚不放过、问题没解决不放过、责任没有压实不放过、治本措施没有落实不放过;要举一反三,重点加大道路交通、防溺水、小火亡人、建筑工地、森林防火、野外用火、特种设施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等地的检查,做好上门服务,开展隐患排查,抓好工作落实;要全面排查防控风险隐患,坚持筑牢安全生产基础防线。县级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开展督促检查;要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台账、风险防控台账、履职尽责台账,确保工作得到全面落实;要严肃查处违规违法违纪行为,坚决让安全铁规通电发威,要排查消除一批安全隐患、排查管控一批风险、执法查处一批违法行为、追责一批失职渎职行为。

宁远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调度会02_副500.jpg

肖质彬要求,要统筹安全与发展关系,确保岁末年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把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考核、年度考核、明年工作谋划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相结合,按照一张清单一支队伍抓好工作落实。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做到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大力开展"随手拍"和电视问政等活动,让全体人员积极参与到安全隐患排查中来,更好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人民安居乐业。

随后,肖质彬还带领相关部门和街道负责人深入城区和各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13/10550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