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进行时】宁远:“禁毒+反诈”进校园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宁远县李家铺完小 作者:杨亚军 张伟 编辑:黄杨 2021-12-11 11:18:4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1日讯(通讯员 杨亚军 张伟 黄杨)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增强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及防诈骗意识,近日,宁远县李家铺完小特邀司法所和派出所干警到校,向全体师生进行“禁毒+反诈”进校园专题教育讲座。

【禁毒进行时】宁远:“禁毒+反诈”进校园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jpg

讲座中,主讲人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和典型案例,科普毒品防范基本常识,教育所有同学要坚决拒绝毒品,培养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随后,主讲人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类型、形式、手段及防范办法,教育引导学生要时刻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信息,并积极向自己的家人做好宣传讲解。

此外,主讲人还联系学生实际,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未成年人犯罪的危害性,剖析未成年人犯罪的心理,结合学生的性格、心理及身体特点,向大家传授如何更好地避免冲动犯罪、如何慎重交友、如何在危险的境况下保护生命安全等知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讲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听,带动身边人坚决对毒品和电信网络诈骗说“不”,共同追求健康美好的人生。

来源:宁远县李家铺完小

作者:杨亚军 张伟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10/10545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