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法律知识系列宣传 营造全民学法 尊法 用法氛围

来源:宁远中和镇政法办 作者:鲁朝晖 编辑:黄杨 2021-12-06 15:01:3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6日讯(通讯员 鲁朝晖 黄杨)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进一步增强辖区企业及民众法治意识。12月3日上午,宁远中和镇政法办联合司法所在上街社区集中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禁毒知识”以及“反电信诈骗知识”系列宣传活动,面向社会公众宣传《宪法》《国家安全法》《保密法》等法律法规,让法律法规、禁毒反电诈意识走进辖区企业及民众的生产生活,进一步掀起全民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高潮。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等形式,大力宣传《宪法》《安全生产法》《国家安全法》《保密法》等国家基本法律,同时结合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国家安全等问题,设置咨询台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服务。结合上街社区经营场所较多的实际情况,还同步进行了防震减灾、冬春季节消防安全等内容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10余家工厂、企业参加,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理群众咨询20余起。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辖区民众及企业的禁毒反诈和法律意识,提高广大群众维护国家安全和反间谍意识;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法治氛围,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

来源:宁远中和镇政法办

作者:鲁朝晖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06/104997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