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乡镇:反诈禁毒齐宣传 安全意识入人心

来源:宁远县中和镇政府 作者:李爽 何丛芳 编辑:黄杨 2021-11-22 11:10:4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2日讯(通讯员 李爽 何丛芳)为进一步扩大反电诈宣传覆盖率、禁毒知识知晓率,增强学生群体反诈禁毒意识,提高师生反诈防骗能力。11月18日上午,宁远县中和镇政府政法办联合镇司法所在中和完小开展了“反诈禁毒齐宣传安全意识入人心”宣传教育活动。

中和镇:反诈禁毒齐宣传 安全意识入人心1500.jpg

课堂上,组织学生们观看了禁毒警示片、反电诈宣传片,相关工作人员讲述了吸毒的危害、新型的毒品种类、禁毒的重要性、校园诈骗的途径、方法及应对措施,并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提醒广大师生一定要增强禁毒意识、不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不向他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和银行卡等信息,不经确认不向他人汇款、转账,坚决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一旦遇到或发现涉毒事件、电信网络诈骗要及时报警。

中和镇:反诈禁毒齐宣传 安全意识入人心2500.jpg

同时,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开展教师群体“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应用工作,另外,学校还印发了《致家长的一封反诈防骗信》《全员禁毒倡议书》,将反诈防骗、禁毒知识宣传深入到每一个家庭,倡导家长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学校也定期利用广播对师生进行反诈禁毒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要时刻紧绷反诈防骗、抵制毒品这根弦。

此次活动,让师生对电信诈骗、禁毒防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出了“全民反诈、全员禁毒”的浓厚氛围。

来源:宁远县中和镇政府

作者:李爽 何丛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22/104193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