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进行时】宁远:开展禁毒教育“五个一”系列活动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姜力强 刘瑛 编辑:黄杨 2021-11-21 15:31:4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1日讯(通讯员 姜力强 刘瑛)为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宁远县实验中学积极响应,11月份来扎实开展禁毒教育“五个一”系列活动。

【禁毒进行时】宁远:开展禁毒教育“五个一”系列活动_副本500.jpg

一是组织全体学生分组到学校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同学们通过参观学习,了解到毒品的特征和种类,更深刻地认识到毒品对身心健康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及抵御能力。二是观看禁毒宣传片。通过宣传片中一件件真实的青少年吸毒典型案例,警示学生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三是开展禁毒主题班会。四是依托“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青骄第二课堂”,学生们通过参加各种禁毒知识的学习、作答、竞赛,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五是开展禁毒征文活动。要求学生结合学校开展的系列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后,通过征文的撰写和征文评比,增强防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

禁毒教育“五个一”系列活动,提高了全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让他们学到了很多关于禁毒的知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洁身自好,拒绝毒品、拥抱阳光。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姜力强 刘瑛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19/10412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