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严打电信网络诈骗 一“帮信”嫌疑人投案自首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刘孟娟 陶红星 编辑:黄杨 2021-07-25 08:31:0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5日讯(通讯员 刘孟娟 陶红星)自全国“断卡”行动开展以来,宁远警方相继抓获百余名倒买倒卖银行卡、手机卡等涉嫌“帮信罪”犯罪嫌疑人,也使大部分群众从中受到教育。近日,在民警政策宣讲和法律震慑下,一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嫌疑人主动到宁远县公安局湾井派出所投案自首。

7月初,湾井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一名男子涉嫌使用自己的银行卡进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全面收集固定证据,掌握了李某涉嫌犯罪的事实。因李某案发后已在外地务工,民警第一时间与其家属取得联系,晓以利害,讲明政策,敦促李某主动投案自首。迫于公安机关的压力和法律的威慑,近日,李某主动到湾井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审讯,李某对自己明知所提供银行卡被用于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下,仍然将实名办理的4张银行卡租借给他人,从中牟利4000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宁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刘孟娟 陶红星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7/23/9698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