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加强“三员”安全知识培训 筑牢校车安全防线

来源:宁远县舜陵街道 作者:唐继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6-23 16:35:0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23日讯(通讯员 唐继军 李丽恒)为有效做好舜陵街道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增强校车驾驶员、照管员、安全员的主体安全意识,确保孩子们乘车安全,6月22日下午,宁远县舜陵街道召开校车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培训会。

舜陵街道:加强“三员”安全知识培训 筑牢校车安全防线_副本_副本500.jpg

会上,该街道分管教育工作相关负责人从驾驶人、校车、运营线路等方面向参加人员进行了交通安全培训,主要讲解了校车安全管理细则、校车驾驶注意事项等,并结合校车交通事故案例,生动、有趣地讲解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全面阐述了校车驾驶员遇到突发事件和交通事故的紧急处理常识,警醒大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同时强调了照管员的工作职责。

会议要求,要对校车进行一次安全性能大排查,确保无病车上路。督促各学校做好校车日常消毒工作,切实维护好学生的健康安全;校车负责人和驾驶人要严格按照制度和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严格驾驶人资格条件审验和强化安全培训教育,将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落实到个人,从源头上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要加大校车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力度,持续开展校车专项整治行动,对发现的校车交通违法行为绝不姑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确保广大师生及幼儿乘车安全。

来源:宁远县舜陵街道

作者:唐继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6/23/95799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