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宁远:学党史践初心 力解民生难题

来源:宁远县民政局 作者:郭纯树 唐牛生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5-12 11:06:5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2日讯(通讯员 郭纯树 唐牛生 李丽恒)“老大爷现在敬老院生活得怎么样,再等两三个月您们就会搬到前面那栋新建的区域性敬老院去居住,那边的生活设施更齐全,日子也会过得越来越好!”5月11日,宁远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到水市镇敬老院走访慰问特困供养老人,实地察看水市镇区域性敬老院工作进度时说道。

学习党史,重在力行。宁远县民政局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坚持学以致用,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上,聚焦民政服务对象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办实事解难题”的成果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一老一小”服务质量是否得以改善?社区创新治理是否加速推进?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是否有序开展?连日来,县民政局领导班子带队,分五大片区到乡镇敬老院、社区居家养老示范点、儿童之家示范点等场所走访慰问,深入了解特困老人、困境儿童的生活状况、社区综合服务开展情况以及养老机构在用电用气、疫情常态化防控等方面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此外,县民政局研究制定《宁远县关于深化殡葬改革助推乡村振兴三年(2021年—2023年)行动方案》,旨在全面落实惠民殡葬政策,推进移风易俗;全面推进公墓区建设,健全公墓管理制度;全面协调配合,大力开展乱埋乱葬坟、“活人墓”、豪华墓、硬化大墓专项整治,实现节约土地、保护环境、移风易俗、助推乡村振兴的目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民政局倾情倾力办好民生实事,深入基层走访困难群众800余人,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10余件,用民政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来源:宁远县民政局

作者:郭纯树 唐牛生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5/12/93307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