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积极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全县上下集聚力量谋乡村振兴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李芳 胡俊凯 陶红星 编辑:廖芷谊 2021-04-30 16:38:1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30日讯(通讯员 李芳 胡俊凯 陶红星)4月30日,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宁远县各机关单位、乡镇、行政村分别组织收听收看大会实况。

在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新塘村活动中心,村支两委、党员代表正在认真收看会议实况。实施精准扶贫以来,新塘村通过土地流转,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党员能人+贫困户”等模式,发展村级产业。通过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带领村民们奔小康。“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现在我们家门口就建起了葡萄园,我们打工就可以在家门口挣钱,参加了联合社,每一年按股分红,生活已经稳定。我们将更加努力奋斗,多赚些钱,让日子越过越好。”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新塘村村民陈竹清兴奋地说道。

2017年,新塘村成功实现整村脱贫,村民们吃上了“产业饭”。现在,新塘村通过发展采摘、捕捞等旅游体验服务,逐步发力向“农业+旅游业”联合发展转变,力争让村民能够吃上“旅游饭”,走上乡村振兴的致富路。“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明确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实效中,顺势而上,努力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谱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新塘村党支部书记陈阳九说道。

在湾井镇政府,大家通过收看会议实况,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脱贫攻坚以来,我们通过教育、医疗、住房和产业等一系列措施,使贫困户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变成了现实。下一段,我们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对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进行全面监测和排查,确保脱贫质量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宁远县湾井镇党委副书记唐颖说道。

实施精准扶贫以来,宁远县用心用情用力打好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不等不靠、积极探索创新,创造了“三分三千”帮扶、“三业并举”增收、“四引四促”易地扶贫搬迁后扶、“五抓五促”党建引领等宝贵经验。成功实现了农村变美、农业变强、农民变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李芳 胡俊凯 陶红星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30/9253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