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来源:宁远县仁和镇 作者:刘雪丽 陈敏 编辑:廖芷谊 2021-04-23 11:04:2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3日讯(通讯员 刘雪丽 陈敏)为迎接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4月22日,宁远县仁和镇政府开展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系列活动,广泛宣传知识产权相关知识。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_副本500.jpg

集中宣传有声有色。在该镇综合大市场、镇中心校等重点地段、重点区域,通过播放宣传视频、派发手册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深入开展知识产权周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知识产权保护和发展,商标、专利的申请与保护,知识产权相关政策法规等内容进行现场讲解,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5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多人次,大大提升了群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2_副本500.jpg

“三进”宣传入脑入心。深入校园、村庄、企业进行宣传。在学生中开展“小发明“和”小创造”,从小培养“我爱发明”的思维和习惯,引导青少年学习知识产权知识、树立创新理念,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高知识产权普及教育覆盖率;让村民了解知识产权就在身边,真正认识到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企业员工对知识产权知识的认知度,加强企业自身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进而增强企业竞争力。

线上宣传精细精准。根据宣传重点,利用天地仁和微信公众号、镇村重要场所LED屏等互联网和新媒体平台等渠道,向群众科普知识产权知识、详解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普及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及政策。

此次宣传,将进一步深化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为加快知识产权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来源:宁远县仁和镇

作者:刘雪丽 陈敏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23/92251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