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国保单位内发现清代保护文物碑刻

来源:宁远县文旅广体局 作者:郑成德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04-13 16:43:1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13日讯(通讯员 郑成德 李丽恒)近日,宁远县文旅广体局文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在文物安全巡查中发现国保单位久安背翰林祠内有一方清同治二年的保护文物碑刻。

宁远国保单位内发现清代保护文物碑刻_副本500.jpg

据悉,久安背村位于宁远县湾井镇,始建于晚唐,以李姓聚族而居。距今约1100年历史,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人文底蕴。久安背村翰林祠2013年被列入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7年被评为第五批湖南省历史文化名村;2018年被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现翰林祠保存完好。

除了这方碑刻外,祠内还有鼎建公祠序、鼎建公厅上座碑序、李氏翰林祠修复旧坊并新建台廊记及一些捐款碑均保存完好,为进一步研究和发掘宁远舜德文化的传播提供了丰富详实的佐证资料。

来源:宁远县文旅广体局

作者:郑成德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4/13/91816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