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报!宁远县妇联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来源: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2021-03-18 16:52:0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18日讯(通讯员 宁新综)阳春三月,春风送暖,万物复苏。近日,全国妇联下发《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决定》,宁远县妇联喜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近年来,宁远县妇联闯出了一条有广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凝聚人心之路,引领全县妇女"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喜报!宁远县妇联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_副本500.jpg

健全基层组织,搭建有广度的妇联平台。宁远县印发了《宁远县妇联组织改革实施方案》,县、乡、村三级妇联全部完成了"会改联"和换届选举工作,有效解决了工作力量"倒金字塔"的问题。

维护妇儿权益,构筑有温度的妇女之家。全县共为5万余名农村及城镇低保适龄妇女进行免费"两癌"筛查,累计救助385名贫困"两癌"妇女414万元,每年走访贫困妇女儿童资金达10余万元,每年争取县政府投入10万元为2000名农村低保妇女购买健康保险,争取"中国烛光教育基金"13.5万元资助30名贫困女学生。2015年在全市率先成立婚调委,县乡村三级婚调机构共接待婚姻家庭纠纷咨询4000余人,调解案件1300余件,有效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推进"三大行动",打造有深度的"妇"字品牌。每年联合县人社局开展"春风行动"等专场招聘会,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大力实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开展家政服务等培训班20余期,参训妇女达1200余人,选送60余名农村贫困女性参加北京农家女幼师培训;深入农村开展"巾帼示范村""美德在农家"创建活动;在城市,充分发挥"巾帼文明岗"的示范引领作用,5年来,共选树"巾帼创业带头人"20名,涌现出县级以上"三八红旗手"等先进典型200多个;县妇联连续4年派驻工作队员2人,驻村帮扶贫困村沙子田村,助力沙子田村109户贫困户全面脱贫。依托基地帮带扶,助推产业扶贫,宁远县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带动贫困妇女就业达6000余人;致富车间增岗位,助推就业扶贫,全县巾帼致富车间20个,吸纳女性就业400多人,有效解决了贫困妇女就业难、增收难的问题;直播带货促销售,助推消费扶贫,在省妇联举办的"七•一"扶贫大直播活动中,县妇联发动广大妇女助力康德佳旗舰店主播排位赛居全省第七、全市第一;扶贫济困送关爱,助推"3+1"帮扶,认真开展"3+1"帮扶活动,全县妇联执委共结对帮扶2800余户贫困户;各级妇联执委注册爱心人士达6800余人,宁远县"户帮户亲帮亲"活动数据均排省市第一。

近年来,宁远县妇联先后被评为"永州市妇女儿童工作先进集体"、永州市三八红旗集体""湖南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湖南省‘两癌’免费检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先进集体""湖南省妇联系统扶贫扶志我先行先进县""湖南省妇联舆论宣传阵地建设表现突出单位";县婚调委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来源: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3/18/91060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