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打响2021年人工增雨“第一炮”

来源:宁远县气象局 作者:丘思陶 编辑:黄杨 2021-02-09 16:50:4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9日讯(通讯员 丘思陶)2月9日,宁远县气象局抓住有利时机在宁远县全县范围内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对缓解部分旱情起到了积极作用。

宁远:打响2021年人工增雨“第一炮”_副本500.jpg

自2020年11月1日以来,宁远县降雨持续异常偏少,全县降雨量在2.1-39.4mm之间,较历年偏少93.6%,出现了特大气象干旱,全县多个水库、水井缺水,对农业生产带来了不利影响。

为扼制干旱进一步加剧,缓解百姓用水问题,该局通过预报天气形势变化确定人工增雨作业时机,提前做好作业准备,务求最大限度地开发空中云水资源。9日,宁远县气象局作业人员做好了作业准备于7点同时开着两辆作业车出发,08:30分在仁和炮点打响了今年第一枚人工增雨火箭弹,接下来经过一个上午的蹲守,分别在梅岗、下灌、清水桥、保和、中心铺依次进行人工增雨作业,此次作业共发射了17枚火箭弹,作业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初步缓解了宁远县的干旱情况。

来源:宁远县气象局

作者:丘思陶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2/09/89908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