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新任“村官”上消防知识课

来源:宁远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何祖燕 编辑:黄杨 2021-01-28 10:49:5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28日讯(通讯员 何祖燕)"目前正值冬季火灾高发期,用火、用电、用气进入高峰,各类致灾因素明显增加,火灾呈多发态势,各村要用好村村响做好消防宣传工作。"1月27日,宁远县消防救援大队为湾井镇新一届村两委干部上了一节消防安全课。

宁远:新任“村官”上消防知识课_副本500.jpg

培训会上,大队宣传人员结合农村消防工作实际,讲述了全国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分析、总结了火灾事故经验教训,警示全体参训人员要引以为戒,并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事故危害性、火灾事故防范的重点、遇到火灾如何报警,人员如何疏散、火灾现场如何逃生自救、灭火器和消火栓如何使用等消防知识。随后,大队宣传人员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向参训人员讲解了村两委消防工作职责以及管理等内容,并督促相关负责人组织开展火灾隐患自检自查,严格落实辖区内防火巡查制度。

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村两委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方向,强化了村两委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工作能力,提升了农村火灾防控工作的整体效能,为全县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宁远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何祖燕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1/28/89591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