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人社局获评“全国优秀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宁远县人社局 作者:张林 编辑:黄杨 2021-01-11 11:31:1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11日讯(通讯员 张林)日前,从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获悉,宁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被授予"全国优秀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次共表彰了994名全国优秀农民工和100个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进行,湖南省共有37人被授予"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4个单位获得了"全国优秀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宁远县人社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六稳""六保"工作部署,以"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为抓手,积极推进"湘融湘爱"农民工专项服务活动,开展农民工权益关爱宁远行动,实施"湘融湘爱"农民工市民化融合宁远行动,组织农民工开展各类技能培训,为农民工就业创业提供服务。

宁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着重建立农民工统筹协调机制、定期监测调度机制、服务保障社会协作机制。创新求变,探索农民工工作"123"融合模式,自主开发"宁远智慧就业"系统、微信公众号、手机App,打破农民工服务信息孤岛,实现信息整合、对称、共享和"不见面、一网通"。建立"劳动力资源信息库",将全县63.1万名劳动力信息和116家规模企业招工信息全部采集入库。在广东、上海、北京、长沙等劳务输出集中目的地建立农民工服务站,促进劳务协作、无缝对接。2020年,开通"就业直通车",点对点向县内外企业输送农民工返岗复工5237名,实现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直达。积极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开设了特色种植养殖、家政服务、电子电工、营养配餐等专业,培训农民工7276人,农民工新增转移就业5182人。积极促进农民工家门口就业,全县新建扶贫车间44家,现有扶贫车间165个,吸纳8500名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加大特困农民工就业帮扶,全县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3272个,吸纳安置特困农民工就业。进一步提升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农民工工作迈上了新台阶,有效促进富民强县,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宁远县人社局

作者:张林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1/11/88222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