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宁远:乡土人才闻“令”而归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编辑:廖芷谊 2020-11-27 16:33:2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7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在小额贴息信贷、子女入学、入党等政策方面给予倾斜,让乡土人才引得回,稳得住,发展得起来。”舜陵街道党工委委员说道。习总书记强调,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今年3月,宁远县充分发挥组织和资源优势,向外出人员发出“招募令”, 从引才、用才和育才三个方面入手,推动乡土人才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宁远:乡土人才闻“令”而归_副本500.jpg

11月27日,在舜陵街道百草坪村的兰花种植基地里,返乡能人李三江正带领村民给兰花分盆。他之前在广州从事五金行业,看中家乡的土地资源和人工成本优势,尝试大棚种植兰花。目前已经发展了30多亩,长期带动10多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今年以来,宁远以开展“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为契机,向外出人员发出“招募令”,通过建立县乡村三级“荐贤”机制,立足需求,从引才、用才和育才三个方面入手,塑造一支创新创业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示范带动作用明显的乡土人才队伍。目前,全县已有207名外出务工人员和致富能手回乡,担任村干部或村级集体产业负责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1/27/86590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