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疾控中心温馨提示

来源:宁远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宁远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黄杨 2020-11-12 08:11:3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2020年11月8日至9日,天津市、上海市相继报告新冠肺炎本地病例,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中新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已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另据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通报,该县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缅甸籍,缅甸输入。11月10日,安徽省通报阜阳市颍上县新增1例确诊病例。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

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宁远县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一、10月26日以来,有天津市、上海市上述中风险地区及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入宁人员,请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报备相

关情况,并配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排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10月26日以来,到过天津市滨海新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的人员(上述中风险地区除外),主动向所在单

位、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并纳入社区健康管理。

三、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天津市滨海新区和上海市浦东新区及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从天津市滨海新区和上海市浦东新区及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安徽省阜

阳市颍上县返宁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

四、广大市民要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要提高防病意识,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

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五、广大市民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

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进入重点场所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佩戴口罩和手卫

生等防护措施。近期多地冷链食品外包装核酸呈阳性。

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安全食用冷冻冰鲜食品呢?

选购时

1、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生鲜产品,选购时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挑选冷冻冰鲜食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同时,正确佩戴口罩。

2、购买预包装冷冻冰鲜食品时,要关注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食品标签内容,保证食品在保质期内。

3、购物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洗手前,双手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4、海淘、代购境外国家或地区商品,包括购买境外国家或地区商品,包括购买境外冷冻食品,要关注海关食品检疫信息,做好外包装消毒。

清洗加工时

1、保持厨房和用具的卫生清洁,处理食材前要洗手。

2、做到生熟分开,处理冷冻冰鲜食品所用的容器(盆)、刀具和砧板等器具应单独放置,要及时清洗、消毒,避免与处理直接入口食物的器具混用,避免交叉污染。

3、冷冻冰鲜食品放置冰箱冷冻室保存,不要存放过长时间,与熟食要分层存放。

4、清洗或接触冷冻冰鲜食品后应先洗手再接触熟食。

5、厨房要保持通风和清洁,必要时进行环境和餐具炊具消毒处置。

烹调食用时

1、烹调食用冷冻冰鲜食品时,加工烹调海鲜应做到烧熟煮透。烧熟煮透的一般原则是开锅后再保持10-15分钟。

2、尽量避免生吃、半生吃、酒泡、醋泡或盐腌后直接食用海鲜。

3、两人及以上共同就餐时,要记得使用公筷、公勺,减少交叉感染,降低传染性疾病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4、不要食用隔餐(特别是隔夜)的海鲜食品。

                                                              宁远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1月11日

来源:宁远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宁远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1/12/85791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