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宁远: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宁远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李萍 柏健 编辑:黄杨 2020-10-10 16:26:2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0日讯(通讯员 李萍 柏健)“近年来,宁远对农业种植这方面政策扶持力度还是很大,我和爱人都很有家乡情结,很爱家乡,认为回乡创业才是正确之举。”何大哥开心地跟笔者说道。10月9日,宁远县东溪街道红岩村一家草莓园,返乡创业种植能人何大哥家今年种植的草莓叶绿油油的一片,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在做田间管理。

据了解,何大哥俩夫妇放弃了在外地发展的优厚待遇,回家流转了20多亩土地种植生态草莓,他们同时还雇请了几名贫困农民到草莓园务工,季节性高峰时雇请临时工达20人。行情好的时候,每斤草莓可以卖到30-40元左右,收入还是非常可观的。他还经常给工人们上课培训,向工人们传授种植技术,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今年来,宁远县以“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为抓手,采取一系列措施吸引、鼓励和扶持优秀人才返乡入乡在乡创业,发展特色种植业、规模养殖业、乡村旅游、扶贫车间等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宁远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李萍 柏健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0/10/84765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