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宁远:以“强基础”为重点全力保障民生

来源:宁远县民政局 作者:吴国斌 郭纯树 编辑:廖芷谊 2020-09-24 10:20:1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4日讯(通讯员 吴国斌 郭纯树)为深入推动“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落地见效,宁远以“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为抓手,多措并举以“强基础”为重点开展民生保障工作。

以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为出发点,社会救助全面提升。推动民政服务对象保障标准提标扩面,既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也为宁远经济社会发展减轻了“包袱”。1-9月份,城市低保保障现有4791户9471人,累计发放3201.06万元;农村低保对象现有14947户27281人,其中:兜底保障对象1894户3837人,累计发放农村低保资金1008万元,月人均补助水平达335元,重度残疾单个入保7329人,累计发放1685.727万元;累计发放孤儿及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62.257万元、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金金额9.02万元;截至9月份,全县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人数共计16512人,两项补贴1-9月份共计发放资金881.946万元。前三季度城乡临时救助5539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422.48万元,巩固了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救尽救成果。

以创建全省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为着力点,社区治理日趋完善。着力提高社区居民生活质量,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力推进莲花社区和宝塔社区两个示范点建设,着力在理顺管理体制、改善设施条件、落实人员经费、打造服务平台等方面下功夫,提高了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效能,两个社区呈现出以社区党建为核心、社区服务为龙头、社区工作全面发展的良好态势。同时,科学筹备明年村(居)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在基层公共服务方面,协同组织部门推进城乡社区“一门式”服务平台建设,加快发展老年人、儿童、留守妇女、残疾人各项服务。

以提升社会化养老服务水平为重心点,养老事业发展升级。按照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照料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总体思路,加快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今年新建了6个居家养老服务站,并投入200余万元对全县7个敬老院以及33个幸福之家进行了提质改造,加强了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了特困人员居住条件及安全设施,目前我县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共615人,其中集中供养310人,集中供养率50.4%。据了解,目前水市镇区域性中心敬老院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装修工程,可增加护理床位150张;宁远县社会福利中心养老公寓楼适老化改造项目按计划正在施工建设,改造护理床位432张。年底前宁远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将达到857张,护理床位占比将达到58.7%。

来源:宁远县民政局

作者:吴国斌 郭纯树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9/24/8359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