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会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芳 编辑:廖芷谊 2020-08-27 16:39:5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7日讯(通讯员 李芳)8月26日上午,宁远县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会召开,宁远县委副书记黄永英及胡昕若、胡红灯、赵吉永等县领导,县教育局及公办、民办中小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上半年全县教育工作成绩,分析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新学年和开学工作进行部署。宁远县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师队伍不断建强、教学成绩成效显著、硬件建设不断完善、教学改革积极有效,教学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20年高考二本及以上上线人数1531人,同比增加350人,增幅29.6%,一本上线665人,同比增加233人,增幅53.9%。大幅超越2016年提出的“高考五年翻番”目标,并提前一年突破1500人大关。其中宁远一中刘洋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李岱霖同学被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录取。初三全科合格率、优秀率,初二生合格率、优秀率均列全市前列。

黄永英指出,尽管宁远县的教育教学质量有了质的飞跃,但仍要戒骄戒躁,重视差距、发现不足,推动宁远教育发展走深走实,要正视差距,充分认识短板弱项;立足实际,突出抓好教育教学质量、教育扶贫攻坚和师德师风建设,通过表率引领,提升干事创业水平。各级教育部门切实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顽强拼搏,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教育强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芳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8/27/82575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