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大力倡导“光盘行动” 营造文明用餐新风尚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旭 廖芷谊 编辑:黄杨 2020-08-21 10:46:0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1日讯(通讯员 何旭 廖芷谊)“参与“光盘用餐”行动的客人,可以给他送一份水果,哪怕给他送一份点心都可以,积极提倡和大力的宣传“光盘”、节约、不浪费的美德,大家明白了吗?”某酒店餐饮部经理跟员工说道。近期,宁远县各大餐饮企业大力倡导“光盘行动”,通过加强引导、奖励“光盘用餐”等方式,营造文明用餐新风尚。

据悉,宁远县各大餐饮企业的工作人员给顾客点餐时,引导顾客点合适的分量,并奖励顾客的节约行为。在没有吃完的情况下,工作人员需提醒客人菜品是可以免费打包带走,让大家养成文明节俭用餐的好习惯。在各餐饮店的入口处、自助取餐点以及餐桌上等醒目的地方,都张贴或者摆放着“光盘行动”、“请适量取食”、“文明餐桌,行动公约”等用餐提示,让节约之风耳濡目染。

现如今,随着文明餐桌知识的不断普及,以餐桌小文明带动全县大文明,让群众节俭意识和文明素养不断提升。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旭 廖芷谊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8/21/82436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