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为政治生态“精准画像”

来源:宁远县仁和镇 作者:单明海 编辑:黄杨 2020-07-09 10:08:5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9日讯(通讯员 单明海)“你单位党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制定落实不严、领导班子带头作用发挥不明显……”连日来,宁远县委派出6个调研组分赴全县20个乡镇(街道)、65个县直单位开展政治生态建设调研,为基层政治生态建设情况精准“画像”。

为精准把握全县政治生态整体状况,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宁远县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政治生态研判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聚焦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纪律、选人用人、干部作风、廉洁齐家等13个方面内容,逐条量化评分。为确保画像画得准,问题找得到,整改落得实,县纪委监委建立了“四查看四形成”画像方式,通过查看主体基本情况,形成整体轮廓,查看具体指标,形成定量分析,查看政治生态建设维护状况,形成定性判断,查看重点问题症结所在,形成维护修复建议。

“你对自己所在岗位的廉政风险有什么认识?”“你既不管人,又不管钱,有没有潜在的廉政风险?”由宁远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等组成的调研组采取谈心谈话、民主测评、查阅资料、征求意见的方式,一家一评估、一轮一分析,直指问题,直戳痛点,对被研判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政治生态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形成“画像报告”,发现突出问题的及时发出《政治生态监测预警通知书》,督促相关单位认真抓好反馈意见和建议整改落实。

同时,为充分利用政治生态画像成果,宁远县纪委监委把画像情况作为衡量主体责任落实、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等方面工作情况的重要素材,作为各单位评先表彰和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实行成果共享、一体运用,通过政治生态画像工作不断提升监督精准度,构筑起一道反应快速、处置得当的廉情“防火墙”。

来源:宁远县仁和镇

作者:单明海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7/09/76065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