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高考工作准备就绪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郑会军 李慧敏 编辑:宁新 2020-07-06 17:37:1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6日讯(通讯员 郑会军 李慧敏)7月6日,笔者从宁远县教育局了解到,今年该县参加高考考生共有4515人,设置一中、二中、三中3个考点,目前宁远县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该县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高考,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组考工作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

部门联动发力,各项工作“再落实”

为确保全县今年高考平稳顺利,宁远县领导多次到校就高考工作进行调研,并招开座谈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落实。全县各部门强化服务意识,树立“以考生为本”的思想,在食品、卫生、防疫防控等方面筑起高考“安全墙”,考前用心服务,为考生送上防疫、备考、心理、天气等方面贴心提示,考中精心组织,为考生提供送考、交通、环境、食品、医疗等各项保障服务,积极营造安全、公平、和谐、温馨的考试环境。

开展应急演练,疫情防控“不放松”

为做好高考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体高考考生和考场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确保高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当日下午,宁远县2020年普通高考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分别在一中、二中、三中高考考点同步举行。

营造舒适环境,考生服务“再加力”

为了更细致地为考生做好服务,该县调配60余辆公交车、40余台机动备考车组成爱心车队,前往各个考点接送考生往返考点和学校,届时考点附近的路段将会限行,全力保障考生安全便捷出行。各考点为考生搭建起“遮阳大道”,这些防暑降温通道从考点学校的入口处一直蜿蜒到考试教学楼,尽力为考生创建舒适、清凉的赶考环境,让考生轻松应考。目前,该县各考点门口防暑凉棚都已搭建完毕,并配备了藿香正气水、仁丹、十滴水、风油精等防暑药品。

强化考风考纪,考场纪律“不降温”

进入考点,诚信高考标语随处可见。前期,各校均对考生进行了诚信考试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每个考生都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引导学生自觉遵守考试规定,做文明考生。教育局还加强了涉考人员培训,以问题为导向,剖析典型案例,提高监考员法纪意识。同时,进一步强化高考标准化考点建设,实施考生身份识别、考试过程视频监控,并运用无线电作弊防控、网上巡查等技术手段,以高科技手段反制高科技作弊。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郑会军 李慧敏

编辑:宁新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7/06/7599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