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5个示范村提升宁远农村人居环境“颜值”

来源:宁远县人民法院 作者:李国伦 徐旭晓 编辑:黄杨 2020-07-03 10:21:4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3日讯(通讯员 李国伦 徐旭晓)7月1日,宁远县人民法院、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联点共建指导组来到宁远县水市镇欧家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指导工作。

欧家村距离水市镇约3公里,全村5个村民小组,人口868人,以种植烤烟、水稻为主。联点共建指导组通过现场调查、召开座谈会了解到该村在垃圾处理、长效保洁、移风易俗等方面成效显著,在旱厕改造、家前屋后杂草清理、庭院乱堆乱放、全面拆除空心房等方面需进一步落实责任集中整治。指导组指导制定了详细任务工作清单,将每月入村指导2次以上,并在资金上予以支持,以促进欧家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逐步实现村庄布局美、产业美、环境美、生活美、风尚美的目标。

宁远县通过联点示范、县联点带动、乡村全覆盖的工作机制,力争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8个月时间内实现新突破。同时,在35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派驻联点共建指导组,按照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协调配合,充分履职,形成推动乡村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强大合力,提升全县乡村“颜值”。

来源:宁远县人民法院

作者:李国伦 徐旭晓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7/03/7592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