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祭奠湘江英魂 传承革命精神

来源:宁远县职业中专 作者:欧阳娟 编辑:黄杨 2020-05-31 18:15:4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31日讯(通讯员 欧阳娟)近日,在宁远县职业中专学校党总支积极组织下,学校全体党员着装整齐、佩戴党徽,怀着严肃的心情,前往道县“陈树湘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先烈,感受伟大革命精神。

英雄姓名无人知晓,烈士功勋与世长存。在刻着红军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烈士之墓的墓前,革命烈士纪念碑的碑前,同志们整齐排列,进献花篮,沉痛悼念,庄严肃穆地向陈树湘和为革命事业牺牲的所有烈士三鞠躬。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同志们进入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了解到馆内共分为四个板块,包括坚定信仰,菜农出身的革命骨干;听党指挥,勇往直前的红军骁将;牢记使命,长征路上的绝命后卫;绝对忠诚,共产党员的光辉榜样。每一个板块皆有详细的文字、图片展示和介绍,让同志们直观地感受到了红军革命的英勇无畏、艰苦卓绝,体会到了正义凛然、舍身为民的伟大精神。

此次红色之旅,给全体党员上了丰富而生动的一课,在追忆革命历史中,增强党员同志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使党员灵魂受到了震撼,经受了洗礼,得到了净化。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革命先辈为楷模,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党员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宁远的职业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宁远县职业中专

作者:欧阳娟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5/29/73013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