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红果果成了致富“金果果”

作者:李严军 李丽恒 编辑:何从芳 2020-01-09 14:52:2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我们这里都是沙壤土,富含硒元素,加上水源丰富,种出来的萝卜又脆又甜,许多深圳、广州的老板都上门收购。这种红皮萝卜每亩产量可达8000斤以上,按照今年8毛钱一斤的批发价计算,亩产值能超过6000元呢。”说起地里的“红果果”,宁远县鲤溪镇鲤溪村的村民杨新初喜不自禁地侃侃而谈。

  当下,正是萝卜成熟的季节。在宁远县鲤溪镇的农田里,村民正在采收红皮萝卜。自发展产业扶贫以来,宁远县鲤溪镇通过引进致富能人,引导村民大力流转土地,发展规模化定单种植,沃柑、油茶、药材种植和林下养殖风生水起,如今全镇富硒蔬菜产业已初具规模。

  该镇负责人感慨地说道:“每天有务工收入,还有土地流转的租金、产业发展的分红,通过这一系列的收入,真正实现了老百姓的稳定脱贫,我们的辛苦工作才算得到了回报。”

作者:李严军 李丽恒

编辑:何从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