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30日宁远手机报

编辑:何从芳 2018-12-06 21:32:3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10月30日宁远手机报

【习近平谈妇女工作:支持妇女建功立业 实现人生理想和梦想】

“中国将更加积极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支持妇女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和梦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发展妇女事业的重要意义,为妇女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如何保障妇女权益,做好妇女工作?10月29日,新时代学习工作室带您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事业的重要论述。详情点击:http://t.cn/EZr47zp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农历九月廿二

【天气预报】
30日:多云,13~25℃。

【导读】
★贺清龙来宁远考察廉政文化建设
★我县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展展出
★我县宣传干部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农村土地确权工作通过省级验收
★县农民艺术节荣获“三湘群星奖”

【县内新闻】
★贺清龙来宁远考察廉政文化建设

日前,中纪委纪检监察专员贺清龙一行来宁远考察廉政文化建设,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海平陪同。贺清龙一行在湾井镇下灌村、水市镇革命烈士陵园考察调研后,详细了解了宁远廉政文化建设的经验做法,认真记录了廉政文化的亮点和特色,充分肯定了宁远廉政文化建设取得的成果。

★我县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展展出

29日,“宁远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展”在县政府展出,照片展示了宁远40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环境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此次活动由宁远县委办、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发改委、环保局等部门牵头,将分别在文庙广场、县政府等地集中展出,为公众免费开放,让广大市民共赏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的成果。

★我县宣传干部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29日,由县委宣传部和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宁远县新闻宣传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开班。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全县宣传系统干部共56人参训。县委宣传部对参训人员提出了提高认识,通过培训切实提升自身素质;认真学习,开创工作新局面;严守政治纪律,确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的要求。

★农村土地确权工作通过省级验收

近日,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验收组来宁,对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进行验收。验收组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分为内、外业检查组对我县调查、登记、数据化成果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并随机抽取部分村组进行了实地核准,经评定,我县获得96.4分,获评“优秀”等次,验收组一致同意我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工作通过省级验收。

★县农民艺术节荣获“三湘群星奖”

28日,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传来喜讯,宁远县农民艺术节荣获第六届湖南艺术节项目类“三湘群星奖”,这是我县文化建设的又一丰硕成果。据悉,我县自2011年开始,按照“歌颂新农村,全民大联欢”的基本要求,每年举办一届农民艺术节,每届历时半年甚至更长时间,涉及全县所有乡镇(街道),是宁远参与面最广的大型群众文化活动。

【要闻速览】
★湖南省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

日前,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要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增加绿色优质粮食产品供给,促进粮食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现代粮食产业发展体系,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满足居民消费升级需求。力争到2022年,全省粮食产业新增1000亿元产值,粮食优质品率突破85%,优质粮食产品市场占有率突破70%,粮食加工转化率达到90%。(红网)

◆今年1-9月,湖南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47692件次,处置问题线索58113件,谈话函询9552件次,立案23014件,处分16229人(其中党纪处分12568人)。(红网)
◆10月29日至11月1日,“文化中国-湖南文化走进德国”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在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首府杜塞尔多夫市CCD会议中心举行。(红网)
◆今年前三季度,湖南省出口轨道交通装备19.3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1.3倍,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大幅增长,达2.5倍。(红网)
◆截止到目前,全国已有17个省份发布了2018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其中,北京市人社局要求北京国企今年涨薪禁超13%,并首次提出严控国企工资增幅。详情点击:http://t.cn/EZBGOXN
◆俄土法德四国领导人当地时间27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召开会议讨论叙利亚局势,四国领导人重申了延续停火协议的必要性,并表示将于今年年底组建制宪委员会。(新华网)
◆28日,巴西总统选举官方发布的最新开票结果显示,军人出身的右翼候选人雅伊尔-博尔索纳罗赢得过半有效票,当选巴西第44届总统。(人民网)

【舆情观察】
★流量时代,一条“锦鲤”为何如此吸金

近日,一条“超级锦鲤”的故事在朋友圈热传,作者通过微信公号发文叙述了自己从小到大的幸运经历,引得读者纷纷转发,一时呈刷屏之势。

>>“超级锦鲤”一夜刷屏

买饮料“再来一瓶”连中8次、高考前一天刚好复习到古诗鉴赏原题……该篇爆款文章开头即点明作者一路走到今天就是靠“运气”。文章发布后8小时,便获得了阅读量和点赞量双“10万+”,许多读者感慨作者如此好运,一定是被命运眷顾的“超级锦鲤”。无独有偶,此前支付宝抽中的“中国锦鲤”中奖者“信小呆”一夜爆红,两天内狂涨85万微博粉丝。写出“超级锦鲤”文章的公众号作者在之前给读者的回复中坦言,“公众号变现方式很多,当下80%都是靠广告费。”只要能吸引流量,账号价值就能提升。

>>真假“锦鲤”分不清

“转发锦鲤心想事成”的风潮已有数年。2013年,一条来自账号“锦鲤大王”的“关注并转我子孙锦鲤图者,一月内必有好事发生”的微博一夜爆红,直到现在仍在被转发。真正将“锦鲤”之风刮向商业的还是支付宝的“寻找中国锦鲤”活动。然而并非所有“锦鲤”都是真锦鲤。此前,一篇《合肥锦鲤火了!》在浏览量突破300万、活动参与人数达到27万人次时被微信平台删除,引发粉丝不安。而《寻找杭州锦鲤》也因涉嫌虚假宣传被删除。经调查发现,大部分的锦鲤抽奖活动,都需要参与者提交个人信息,并无分组分享到朋友圈,还需关注各种公众号,参与门槛并不低。

>>转发“锦鲤”需谨慎

社交媒体时代并非文章好就能传播广,这种文章刷屏的后果就是让公众注意力被绑架,社交媒体上其他有价值的内容被淹没,严重影响了用户体验。消费者要想防范此类虚假营销,最关键的就是不要抱着占便宜的心理,某些“锦鲤”营销已涉嫌欺诈,其成功的核心就是把握了消费者占便宜的心态,本质上和电信诈骗并没有区别。由于我国互联网发展速度太快,一些法律法规还存在滞后或空白,消费者需注意保护自身权益,而工商部门也应加大监管力度,维护市场健康。(新华网)

【图说新闻】
图:道县:晚霞中的“风车”美如画

28日,湖南省永州市道县审章塘风电场,山上矗立的一座座巨型“风车”迎风旋转,在深秋晚霞的泼洒下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如诗如画,令人痴迷,流连忘还。(红网)

【微关注】
★知名主持人李咏去世,他带走了一代人的青春回忆

29日,李咏的妻子哈文发微博宣布李咏在美国去世:“在美国,经过17个月的抗癌治疗,2018年10月25日凌晨5点20分,永失我爱……”李咏,1968年5月3日出生于新疆乌鲁木齐,以《幸运52》、《非常6+1》等节目为人熟知并深受观众喜爱,并多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担任主持人。(人民网)

>>时刻网友热议
@木子楈:真不敢相信,李咏老师就这样离开了,愿一路走好!
@少年不惜岁月长:小时候看的综艺就是李咏老师的非常六加一,看了很久,希望天堂没有疾病,李咏老师走好。
@月音沉碧:消息太突然,到现在还不愿相信这是真的。

【健康生活】
★秋季干燥脱发,3种食物保护发质

1.鲑鱼。鲑鱼富含欧米茄3脂肪酸、维生素B12、铁元素,也是优质蛋白质的源泉,欧米茄3脂肪酸能支持头皮健康;2.胡萝卜。胡萝卜是人获得维生素A的重要来源,可以促进头皮的健康,让头皮有好的外观,油烧的胡萝卜更利于吸收;3.脱脂奶。脱脂奶像酸奶等脱去脂肪的牛奶是获得钙的好源泉。这是头发生长起到重要作用的矿物质,它们富含乳清和酪蛋白。

【幽默笑话】
★女儿六岁,喜欢魔术。昨晚我躺在沙发上,她过来对我说:“爸爸,我给你变个魔术。”然后用毛巾往我脸上一盖,猛的一掀,大喝一声:“看!猪头!”

【心灵鸡汤】
★人生若经不起时间磨炼,经不起坎坷磨难挫折的洗礼,要想有所成就很难。做人处世,一切都要能承受得起,在你经历风雨后,也会让你见到彩虹。

【温馨提示】
《宁远手机报》是由中共宁远县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红网宁远分站倾力打造的宁远县新媒体,移动用户编辑HW7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远手机报。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联系电话:0746-7223378;新闻投稿:nyxc95@163.com。更多新闻请点击《宁远新闻网》网址:http://www.ningyuan.gov.cn/

编辑:何从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