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13日宁远手机报

编辑:何从芳 2018-09-30 10:45:1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9月13日宁远手机报

2018年9月13日 星期四
农历八月初四

【天气预报】
13日:多云,22~31℃。

●一人吸毒,全家遭殃;沾染毒品,害人害己

●毒品是社会公害,是万恶之源;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

【导读】
★“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会召开
★我县再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我县培训“两新”党务工作者
★“万人帮千户”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基础养老金上调到每人每月103元

【县内新闻】
★“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会召开

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主持召开“互联网+政务服务”实施清单工作推进会。会议介绍了我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实施清单录入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唐何要求,相关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提高站位、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提高执行力,实行通报制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

★我县再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11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了前段安全生产工作,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永英作工作报告。会议通报了7月份全市打非治违工作排行榜情况,食药工质监局、仁和镇作了经验发言,工作较落后的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在会上要求,县安委办要制定方案,做好迎检迎考核各项准备。

★我县培训“两新”党务工作者

10日上午,我县2018年村(社区)干部暨“两新”党务工作者第一期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全县20个乡镇(街道)村党组织书记和村主任、“两新”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共660人参加培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雷军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两新”组织是指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此次培训分为2期,每期3天。

★“万人帮千户”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11日下午,我县召开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万人帮千户”工程推进会,县领导唐浩、欧桥贵出席会议。“万人帮千户”工程是以无劳动力深度贫困户为对象,以激发内生动力为根本,以凝聚全社会力量集中攻坚为切入,组织全县干部职工、民营企业家、创业成功人士、宁远籍在外工作人士以及各类社会爱心人士等10000人,按每10人对接1户,通过采购农副产品方式,帮助其发展生产,每户增加收入7000元以上,实现其稳定增收脱贫的目标。

★基础养老金上调到每人每月103元

11日,我县圆满完成125316人的基础养老金上调工作,完成率为100%,预计本月25日前将1-9月九个月的新增养老金发放到位。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文件规定,从2018年1月1日起,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85元提高到103元。本次调整提高18元全部为中央基础养老金,所需资金由中央财政全额负担。

【要闻速览】
★税务总局:新修订个税法分3阶段实施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出通知,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实施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2018年10月1日之前为过渡期政策准备阶段;第二阶段,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为过渡期政策执行以及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以下简称“新税制”)实施准备阶段;第三阶段,2019年1月1日起为新税制全面实施阶段。其中,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的过渡期内,工资、薪金所得将先行执行每月5000元的减除费用标准并适用新税率表,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企事业单位的承包承租经营所得也将适用新的政策。(人民网)

★岳宁大道25日全线通车

11日,岳宁大道岳麓区段完成沥青摊铺,实现主体完工,预计9月25日全线放开交通。目前从长沙城区到宁乡市有长张高速、金洲大道和G319国道3条主要通道。岳宁大道是连接长沙主城区与宁乡的一条城市快速路,起于梅溪湖路西延线,止于宁乡市汽车南站,全长约32.6公里,为双向六车道,全线没有红绿灯,设计时速80公里。长沙城区至宁乡路程时间将缩短至20分钟左右。(红网)

◆8月份湖南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0%,涨幅达今年以来次高,仅低于春节所在的2月份。(红网)
◆11日,抖音与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城市品牌研究室联合发布《短视频与城市形象研究白皮书》。数据显示,长沙相关抖音视频数为95.8万,视频总量名列全国第14位。(红网)
◆虽然在上周国际原油价格出现高位回落态势,但新一轮原油变化率仍处于高位,17日国内油价或迎年内第11次上调,实现“两连涨”。(经济参考报)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等5个联合国机构11日在意大利罗马发布报告说,2017年世界饥饿人口数量上升至8.21亿人,相当于全球人口每9人中就有1人处于饥饿状态。(新华网)
◆近日,日本在国际捕鲸委员会召开会议上建议结束已实施逾30年的商业捕鲸禁令,希望恢复合理数量的商业捕鲸。巴西、澳大利亚、欧盟及新西兰均表明反对。(中新网)

【舆情观察】
★男孩从幼儿园后门溜走,上了公交却懵了

10日下午5:05,长沙开福区金马路的七彩虹幼儿园,一名四岁小男孩打开幼儿园的后门,偷偷溜出了居民楼的大门,跟上了同班被家长接走的一名女孩,但被女孩以“不要跟着我”拒绝后,男孩爬上了11路公交车,他的家就在11路车的终点站。然而到了站,却不知道怎么下车,最终小男孩被公交司机送到了调度室,不久被幼儿园接走送回给家长。

>>司机:终点站捡到一个孩子

11路公交车司机肖红旗说,当时并没注意到这个男孩,以为是和家长一起上的车。直到几分钟后,车子到达终点站,红衣男孩没有下车,肖红旗才发现不对劲。随后他招呼男孩过来问话,但对于家庭住址和父母名字,男孩都说不清楚。肖红旗和车队队长刘常青商量后,决定将孩子带回赤岗冲调度室,再等进一步消息。

>>幼儿园:男孩从后门溜出幼儿园

幼儿园方面透露,下午四点半到五点半,是幼儿园的放学时间。学校工作人员都在前门忙活,怎么也没想到一个四岁的男孩从后门打开消防通道的防盗门,又跨过居民楼的大铁门偷偷溜出去。园长说,当时看管老师发现班里少了一个人,于是给家长打电话,发现家长并没有接走孩子,随后他们启动了应急措施,发动湘江世纪城的业主寻找。不到20分钟,就有家长反映在11路公交车上见到了小男孩。

>>为何能跨过两道门,溜出幼儿园

孩子为何能轻易溜出幼儿园?幼儿园工作人员表示,是因为消防通道的门没有上锁。工作人员说,此前消防通道的门都会上锁,但因有小孩弄丢了钥匙,所以一时疏忽了。而对于密码锁大门,工作人员表示,因这里也是居民楼,居民需要出入,所以有些门会经常打开。园方表示,以后消防通道的门都会上锁,之后也会加强看管。对看管有误的老师,将会内部处分。(红网)

【图说新闻】
★大地颂歌
今年9月23日是中国首个农民丰收节,现下正值秋收季节,红网、时刻新闻推出系列报道《大地颂歌-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聚焦三湘四水新农村,谈农事、晒丰收、晒幸福,稻花香里说丰年。

【微关注】
★评书大师单田芳病逝 享年84岁

北京单田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理肖建陆透露,著名评书艺术家单田芳11日因病去逝,享年84岁。单田芳1934年12月17日出生于营口市的一个曲艺世家,是中国评书表演艺术家、作家。2012年,在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典礼上获得终身成就奖。代表作品有《三侠五义》、《白眉大侠》、《三侠剑》、《童林传》、《隋唐演义》、《乱世枭雄》、《水浒外传》等评书。(新华网)

>>时刻新闻网友热评:
@六小龄童:评书艺术界的巨大损失,深感痛惜啊。
@曹老三:一位艺德双馨的老艺术家,愿您的评书在天堂延续。
@过往曾经:小时候认识的一些老艺术家们,正在一个个离我们而去。

【健康生活】
★4种蔬菜煲汤最补

1.白萝卜。白萝卜有益胃、顺气、消食的功效。它能促进胆汁分泌,帮助消化脂肪,其中的芥子油和膳食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2.海带。海带含褐藻胶、海藻酸等物质,可以降压降脂,对动脉出血也有止血作用。此外,海带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如碘、铁和钙等。3.冬瓜。冬瓜性寒,有润肺生津、清热利尿的功效。其中所含的丙二醇能有效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水分多,是适合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的食疗蔬菜。4.莲藕。中医认为,生藕性寒,有清热除烦之功,煮熟后由凉变温,有养胃滋阴、健脾益气的功效。

【幽默笑话】
★“哥,为什么每次嫂子一打你你就满地打滚?太丢人了!”“我是在报复她。”“怎么报复?”“我虽然打不过她,可衣服都是她洗啊!”

【心灵鸡汤】
★走在路上,挫折是难免的,低潮是必然的,孤独与寂寞是如影随形的;总有被人误解的时候,总有寄人篱下的时候,总有遭人诽谤与暗算的时候。这些时候,要知道潮涨潮落、波谷波峰的道理,只要你能够耐心等待,受得了折磨,守得住底线,一切都会证明,生活不会抛弃你,命运不会舍弃你。

【温馨提示】
《宁远手机报》是由中共宁远县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红网宁远分站倾力打造的宁远县新媒体,移动用户编辑HW7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远手机报。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联系电话:0746-7223378;新闻投稿:nyxc95@163.com。更多新闻请点击《宁远新闻网》网址:http://www.ningyuan.gov.cn/

编辑:何从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