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月19日宁远手机报

编辑:何从芳 2018-04-19 17:20:4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农历三月初四
【天气预报】
19日:阵雨,19~29℃。
【导读】
★唐何到县财政局指导工作
★威海市老科协来我县考察
★张明贵到扶贫村讲党课
★南六县交警队法制工作召开
★我县重拳出击取缔非法采砂场
★县法院审理一起职务侵占案
★县电影公司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宁远十小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县内新闻】
★唐何到县财政局指导工作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到县财政局调研指导工作,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上,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就财源建设、预算编制、支出结构和资金管理制度建设等工作作了重点汇报,同时,各股室负责人先后就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
唐何强调:一要正确研判财税形势,加大部门协调联动,在开拓财源、查补税源、盘活存量资金等方面想办法、出主意,推动财政增收;二要调整支出结构,加强资金管理制度建设,着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重点项目支出;三要寻找解决办法,化解政府性债务,防范财政风险;四要创新工作思路,加大争资跑项力度,坚持“存量”和“增量”并举,促进全县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
★威海市老科协来我县考察
17日,山东威海市老科协协会会长王国礼一行来我县考察学习。考察组先后考察了鑫农种植专业合作社、兴泰种植有限责任公司和同仁医院,并召开座谈会,就科协在基层组织建设、建言献策、服务三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交流学习,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雷军平主持,市、县老科协领导孔宪访、唐运军、邓丽华、何德仁、罗丽菊等和县领导胡红灯陪同。
★张明贵到扶贫村讲党课
16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贵以《提高政治站位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为题,给水市镇联海洞村的党员、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讲课中,张明贵结合了县、乡、村和党员群众的身边事以及当前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进行分析、讲解,通俗易懂,事例鲜活,使听课的干部群众深受教益。
★南六县交警队法制工作召开
17日上午,永州市交警支队组织南六县交警大队在宁远县召开法制工作会议,南六县交警大队法制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指出,法制工作是公安交警的基本技能,要加大对今年以来办理的案件进行自查,及时查缺补漏,完善案卷,提高执法记录仪的匹配质量,要严格把关,做好案件执法质量把关和督导工作,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质量能力和水平。
★我县重拳出击取缔非法采砂场
17日上午,县委、县政府组织县政府办、水利局、公安局、国土资源局、环保局、安监局、综合执法大队、电力公司等部门雷霆出击,对死灰复燃的九嶷洞采砂场进行依法强制拆除。经过一个上午时间,九嶷洞采砂场得到彻底捣毁,通过此次联合执法,为保护我县土地资源,防止水土流失起到了重要作用。
★县法院审理一起职务侵占案
近日,宁远县人民法院审理一起职务侵占案件。2017年8月16日,被告人肖某某身为宁远某劳务公司法定代表人,利用职务之便,将湖南省第某工程部汇给公司的200万元农民工工资转到自己在建设银行的账户后据为已有。案发后,被告人肖某某已归还公司185.98万元,鉴于肖某某庭审中认罪态度较好,认罪悔罪,且又归还大部分赃款,县法院一审判决肖某某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县电影公司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近日,宁远县电影公司大力开展农村放映员集中禁毒宣传教育培训,共20个放映队4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旨在利用农村观看公益电影的有利时机,对重点人群、重点村镇开展精准宣传,增强农村禁毒宣传氛围,提高大家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培训结束后,全县20个农村放映队将奔赴全县原687个行政村开展禁毒宣传放映。
★宁远十小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17日上午,宁远十小举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老师从三大常见性教育主题,即:出生教育、防性侵教育、未成年人恋爱教育,探讨实施儿童性教育的理念与方法,促进青少年人格成长、人生成长、价值观成长,解析了当下小学生在学习、生活、青春期中存在的相关心理问题以及科学的解决方法和途径,让家长们和老师们懂得了要多从孩子的心理出发,呵护孩子全面成长。
【头条关注】
★湖南争取六成村(居)设留守儿童之家
记者17日从湖南省社会事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湖南70万农村留守儿童、近30万困境儿童权益将得到更好的保障。按照儿童服务“织密网”要求,今年,湖南省每个乡镇(街道)至少要建设2所高标准示范性的留守儿童之家,全省要争取达到60%的村(居)挂牌设立留守儿童之家,每个儿童之家都要配备一名专兼职的“儿童专干”,没有建设儿童之家的地区也要指定一名从事儿童工作的专兼职人员。
近年来,为保障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权利,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做了大量工作,推动儿童福利取得长足发展。2017年完成了702556条农村留守儿童、127371万条困境儿童数据录入工作;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实现了3个100%(全省无监护留守儿童全部落实有效监护,落实比例达100%。无户籍儿童户口登记完成率约100%;失学辍学儿童全部返校复学,完成率100%)。(红网)
★湖南:到2025年基本消除重大地质灾害隐患威胁
省政府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意见》,到2020年,通过实施调查评价、监测预警、搬迁避让、工程治理、能力建设五大工程,全省建成100个以上地质灾害防治指挥中心,开展5000处以上重要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和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到2025年,通过推进区域管控、预警预报、搬迁治理、制度建设、管理创新五大举措,基本消除重大地质灾害隐患威胁,全面建成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红网)

【图说新闻】
图:长沙大学生着汉服沿袭传统再现古代上巳节

17日,众多大学生身着汉服,在长沙石燕湖边进行“祓禊”“宴饮”“踏青游春”等汉风古韵的演绎,以此迎接即将到来的上巳节。据悉,上巳节是一个纪念黄帝的节日,后代沿袭,遂成水边宴饮、郊游踏春的节日。上巳节又称女儿节,还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中国人消失的狂欢节”。(红网)
【舆情观察】
★“网证”来了!证明“我是我”不再发愁
4月17日,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可信身份认证平台(CTID)认证的电子身份证--“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简称“网证”)首次亮相支付宝,正式在衢州、杭州、福州三个城市的多个场景试点。
>>什么是“网证”?
“网证”即电子版身份证,是基于居民身份证、采用活体人脸识别技术的可信身份认证,为公安部一所与各地公安机关合作联合推出的身份证网上应用凭证。是将公民个人身份,通过人脸识别的生物技术手段比对后,在手机应用上生成的电子证件。“网证”可随时随地证明“我就是我,是我在办”。电子身份证的领取非常便捷,打开支付宝“卡包→证件”,根据提示完成“刷脸”等相关身份认证,证明是本人,就可以拥有自己的“网证”了。
>>哪里能用到“网证”?
“网证”可用于线上、线下政务服务以及旅馆业登记、物流寄递等众多要求实名制的应用场景。目前,支付宝电子身份证在政务办事、酒店入住和买车票这三个老百姓常会碰到的生活场景同时进行试点。但“网证”不能替代实体身份证,基于易保管、易携带、多重密码保障等特点,“网证”的使用非常安全,其实能大大降低证件丢失的概率和被人冒用的可能性。随着使用场景的不断拓展,未来“网证”有可能取代身份证复印件。
>>手机如果丢了怎么办?
警方表示,“网证”专门设置了自动删除功能。一旦用户手机丢失,用户只需在其他任一手机上登陆微信,原手机微信上的“网证”就会自动删除。用户还可以去可信身份证受理点重新“刷证”,用二代身份证芯片再办一个新“网证”,旧“网证”自动作废。使用“网证”时,用户需要先通过指纹或者刷脸验证,证明是本人后才能进入到网证页面,在打开二维码时,还要再次刷脸验证。可以说,被冒用的可能性极低。(新华网)
【微关注】
★“中国式过马路”管不住?黄石现神器:谁闯喷谁
近日,湖北黄石大冶出新招,在红绿灯路口安装行人闯红灯自动识别抓拍系统,由几个黄色的“铁桩”组成,内部有自动喷水装置,行人一旦在红灯时越线,就会立刻被喷水。新系统会在变灯时语音提醒。这种新方式,你怎么看?(人民网)
>>网友热评:
@星期八不早读刚刚:我觉得水还不够大。
@以笑作答刚刚:不能光是行人,还有车辆。
@成都阿杰:值得推广,也可以把喷水换成高音警报。
【健康生活】
★哪些食物不能空腹吃
1.水果:柿子、山楂。原因:这些食物含有鞣酸。鞣酸又称单宁酸,对胃黏膜有刺激性,可引起恶心、呕吐。2.饮料:浓茶、咖啡、酒。原因:稀释胃液,影响消化功能。3.刺激性食物:冷饮、过辣食物。原因:对胃黏膜有刺激,容易导致胃炎。
【生活百科】
★番茄汁的三个生活妙用
1.为塑料容器除臭。先在海绵上倒些番茄汁,再用海绵将番茄汁擦到容器内侧,然后用添加了洗涤剂的温水清洗容器和盖子,再用清水洗净后放在阴凉通风处自然风干。2.去除冰箱里的异味。先将冰箱里面腐败食物处理掉,然后用在番茄原汁里浸泡过的海绵或洗碗布,把冰箱里面彻底揩擦,之后用温肥皂水冲洗,再擦干。如果仍有少许异味,重复这个过程;或用醋代替番茄汁来重复这个过程。3.缓解咽喉疼痛。将半杯番茄汁、半杯温水搀在一起,用来漱喉,能够临时减轻咽喉疼痛的症状。
【幽默笑话】
★很久不联系的老同学在QQ上问我:“在吗?”见我很久没反应,他又说:“放心,今天不是来找你借钱的。”我松了口气:“啥事?”“明天可以找你借钱吗?”
【心灵鸡汤】
★曾经荒废的时光,没时间遗憾,唯有追赶和改变。别让明天的你,讨厌今天的自己,要让每一个今日,都成为你曾幻想的明天。
【温馨提示】
《宁远手机报》是由中共宁远县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红网宁远分站倾力打造的宁远县新媒体,移动用户编辑HW7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远手机报。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联系电话:0746-7223378;新闻投稿:nyxc95@163.com。更多新闻请点击《宁远新闻网》网址:http://www.ningyuan.gov.cn/

编辑:何从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